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党建赋能 筑物流“红”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人气: )

新北区奔牛镇聚盟物流园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汇聚力量、畅运无忧”的理念,形成“政畅运、成无忧”党建品牌。立足“做足党味、做暖家味、做浓情味”,努力打造加油充电的工作站、民情民意的收集站、帮扶解难的服务站,为货运畅通、食无忧、住无忧、行无忧的“一畅运三无忧”状态提供坚强保障。

高扬党旗,让组织引领“强起来”。“有了党旗的引领,我们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凝聚力量,阔步向前。”2007年,政成物流公司成立工会,2021年,聚盟物流园党支部正式成立,2022年,创立“政畅运、成无忧”党建品牌。现有党员3名,其中预备党员1名,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活动,摸排流动司机党员4名。在各项活动中,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行动,及时将政策传达到来往的货车司机手中。

统筹资源,让服务保障“优起来”。通过整合园区资源,聚焦货车和相关从业人员需求,精心布置功能模块,高标准打造集学习教育、停车休憩、餐饮休闲、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龙城红色驿站”。围绕“住”,全新打造25间货车司机公寓,房内卫生间、空调等设施配套齐全;围绕“食”,配套了食堂和餐厅,为货车司机打造“有温度的家”。集团不断完善红色驿站的各项功能,尽力将关爱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货车司机心里,龙城红色驿站也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司机之家”。

示范带动,让作用发挥“实起来”。在几次突发疫情期间,集团始终冲在防疫一线,顺利完成运送手术室设备材料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运送检测设备保障常州全员核酸检测等急难险重任务。同时,公司积极为驾驶员搭建技能培训和风采展示平台,政成物流车队代表常州市参加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荣获团体三等奖。党员姚云同志,曾是一名驾驶员,获评“全国物流行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目前为公司副总经理,他的事迹也感染带动了身边人,在公司营造出了“先进带先进、后进赶先进、共同向前进”的浓厚氛围。

目前,园内入驻50家物流企业,直发117个城市,外发106个城市,园区公共信息平台集聚了10万+货运车辆,往来全国货运司机1万余人次。聚盟物流园党支部将以实际行动扛起过硬担当,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