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把准“红色动脉” 保障道路货运畅通
(发布日期:2022-04-27 人气: )

为动态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工委(区委)组织部聚焦推动新就业群体行业党建工作,多措并举严把道路货运防疫关,针对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的现实困难,通过组织发动志愿者下沉、划拨专项党费、赠送防疫物资等形式,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无阻。

贴心服务,打造货车司机“温暖家”。在奔牛镇聚盟物流园内,工作人员们正在一间间崭新的公寓房内清扫、消毒,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配套及功能服务。连日来,位于物流园内的“龙城红色驿站”加快了建设进度,共25间专为货车司机和从业人员打造的公寓房提前完工,周边配套提供餐饮、休息、洗衣、洗浴、健身房、停车场、无线网、便民超市等服务功能,重点解决货车司机在工作中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给货车司机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家”。此外,聚盟物流园党支部向货车司机发放防疫物资包,定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为货车司机们安全出行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疫”线送暖,24小时守好门户。“师傅您好,这是专为您准备的物资包,请您收下。”在G346春江道口,志愿者们正在为来往的货运司机和从业人员们发放慰问物资。全区黄码货车服务站、高速道口、国省道卡口纷纷成立“暖心驿站”,为货运司机们提供食物、水和防疫物资,为劝返的车辆解决油量不足等问题。

“进站处、查验点、核酸检测点,我们三班轮值,24小时定岗定人,每班50人左右,保障道口防疫不出差错。”薛家道口志愿者说到。为全面支援道口防疫工作,区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下沉,39天以来,39支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参与执勤、查验、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累计参与服务5700人次。有时候,外省市司机因为口音沟通不畅,对于政策暂时不理解,抱有情绪,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努力沟通,解决问题。一天下来,喉咙沙哑、精疲力尽,但是,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

多方联动,为企业纾困解难。面对企业普遍反映进出口物流、生产经营和外贸订单履约面临很大问题。常州录安洲长江码头全力助推“陆改水”业务,缓解物流运输压力。公司通过合理调配生产资源、加强个性化优质服务等方式,保证港口和码头的正常作业,拓展FOB“陆改水”通道。通过长江黄金水道,发挥水路优势,缓解疫情下紧缺的公路运输资源,保障运输的时效性。从常州港通过水路运输到上海港外高桥及洋山港的物流方案,既缓解了疫情期间的货运阻力,又为企业节省了物流成本。截至日前,常州录安洲码头积极对接辖区内有需求的企业,提供优质物流服务,助力出运地板、汽配、纺织品等40余种货物,共解决了50余家企业的货物运输问题,调拨22批次“陆改水”空箱共1774标箱。发运货物300批次共计1239标箱出口货物,日均吞吐量达80标箱,同比提高120%,预计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50余万元。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工作,高新区积极响应全市“龙城畅运”电子通行证申领工作。区经发局研究制定“龙城畅运”闭环管理操作流程,确保闭环管理操作规范。各属地经科部门纷纷成立龙城畅运通通行证审核小分队、黄证包保小分队,党员发挥带头作用,主动走访、对接辖区企业,实现畅运通申请“有人跟、跟到位、跟到点”,对于黄色通行证车辆,由联络员、网格员点对点通知对应企业,指导企业实施接车、消杀、送离三阶段闭环管理及取证,做到一企一档、一车一档。在交通道口,志愿者们做好宣传引导,严格落实现场查验,全面落实保障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