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组建第一书记导师“帮帮团”
(发布日期:2022-04-26 人气: )

初到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东南村担任第一书记,许佳惠对水稻种植不太懂,和村民搭不上话。“多亏了我的导师村党总支书记兰红娟,她经常带着我下稻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现在我对稻米产业更熟悉了,跟乡亲的距离也拉近了。”在导师的帮助下,许佳惠正在参与稻米文化馆的设计与建设,各项工作都步入了快车道。

针对第一书记对农村工作了解不多、发展思路不宽等实际问题,去年以来,新北区组建镇(街道)、村、行业三级导师“帮帮团”队伍,对第一书记进行结对帮带,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

拓宽帮带导师来源,破除年龄、行业、职务、身份等界限,筛选一批在党建业务、基层治理、产业振兴等领域经验丰富的镇(街道)包村干部、工作能力突出的村干部和各行业的致富能手,组建导师“帮帮团”。推行导师联系项目制度,探索项目联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根据第一书记所在村的班子运行现状、村集体经济收入、村级特色资源等实际情况,导师围绕基层党建创新、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增收、民生项目推进、和谐稳定发展5个方面,对第一书记进行“多对一”帮带,帮助其确定项目内容,使项目更加科学、更加贴近村情民意。

压实导师帮带责任,通过每月1次理论共学、每月1次谈心谈话、每季度1次帮带小结、每年1项重点工作,及时了解掌握第一书记思想动态、生活学习等情况,帮助第一书记明确工作重点、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工作突破口。建立导师帮带台账,对第一书记在项目推进中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重点方向进行及时提点,逐一销号解决。2021年,导师“帮帮团”共帮助49名第一书记推动完成105个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