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砥砺奋进 践行初心 ——薛家镇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4 人气: )

1月22日下午,薛家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镇党史学习教育主要成效,部署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新北区党史学习教育指导联络组第四组组长、区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谭伟良到会指导。薛家镇党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包琳霞传达中央、全省、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综保局局长、常州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新北区薛家镇党委书记程宇希望全镇上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围绕“十四五”开局、常州“532”发展战略、薛家镇“1331”发展战略,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化理论武装。镇领导班子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3次,反复研读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重点书目,赴“常州三杰”纪念馆等地开展现场学习、交流研讨。专题研究部署工作、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带头领办民生实事,各党组织紧紧跟上、抓实抓细,全体党员干部踊跃参加学习。精心举办“向党倾诉、向人民报告”薛家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报告会暨“七一”表彰大会、“以音叙史、心声向党”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等各类特色活动,引导党员群众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锤炼为民初心。聚焦“学党史、办实事”,坚持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融合。重点攻坚老小区改造、智慧停车、阳光课堂等10项民办实事项目、50项惠民实事。创新合(群)租房管理,政府扶持、企业运营,打造“靓家家居”品牌。高质量完成薛家中心小学完成改扩建工程;薛家中学与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合作办学。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成为实践活动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积极配送精品红色文艺演出、德馨书场等300余场,助力乡村振兴,秋白书苑(西庄馆)项目成功落地。

活用红色资源。利用红领巾馆载体,在全省范围内打造首个学习强国未成年人红色教育线下打卡点;在全省率先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美育流动课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原创音乐作品《中国青年》,用振奋的歌词激励青年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赴南京参观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走进新四军纪念馆、浙江南湖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实景学习,感受革命烈士忠诚不渝的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明确“国际智造名镇、一流创新园区、产城融合样板、乡村振兴示范”发展定位,围绕“1331”发展目标,集中精力抓项目促创新,统筹发展和安全,凝心聚力抓好党的建设,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有力行动和工作成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