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薛家镇中巷社区党总支:“学雷锋 忆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7 人气: )

3月5日上午9点,薛家镇中巷社区党总支召集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一起在顺园一村开展了“学雷锋 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开展,即“理一次发、补一身衣、修一双鞋、种一抹绿、配一把钥匙、洗一块地毯”。

恰逢“二月二”龙抬头的第二天,党总支邀请了圣芸美发到现场为居民理发,吸引了很多小区居民。本次活动还有很多党员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他们一部分在现场为居民清洗地毯,一部分和居民志愿者一起帮群众修鞋、缝补、配钥匙,还有另一部分拿着小锄头在顺园一村小区内补种绿化,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本次活动中,共计免费理发15人,清洗地毯21张,修鞋13双,缝补衣服18件,配钥匙25把,种植树苗1100棵,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众口称赞。

中巷社区党总支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的需求为工作目标,全力以赴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近年来,在顺园一村成立了“老书记工作室”,组建了“先锋楼道”党员志愿者队伍,把组织建在楼道里,用老书记的强大号召力,带领党员带头服务居民,引导居民做好小区自治。在党建引领小区自治的基础上,创新模式,率先提出“19:00议事厅”这个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群众工作法,让居民以主人翁的身份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社区党总支邀请政协委员、政府部门、驻村律师等一起和居民面对面,听实情、办实事、出实招,让“19:00议事厅”成为了集“自治、法治、德治”三位一体的群众工作法,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