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滨开区:园区一线战“疫”,彰显组织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15 人气: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常州疫情警报拉响,滨开区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把企业、码头、建筑工地、安居公寓等防疫关口,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严从紧、争分夺秒,坚决筑牢园区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竭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党旗一线飘扬,红色屏障快速筑牢。3月13日清晨,常州发布疫情风险等级升级公告,滨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针对此轮疫情形势进行传达和研判,第一时间就开展在建工地全员核酸检测作出决策部署,明确由党政领导分片指导,蹲点负责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同步组织79名信息员开展防疫岗前培训,随时待命启动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上午8点,园区党组织迅速集结,首批4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防疫一线,分组前往辖区内33个在建工地,有序推进相关人员信息统计、物资后勤保障等工作,于当天完成4500余名在建工人核酸检测,筑牢园区重点区域第一道防线。

先锋一线担当,两在两同落细落实。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处点位一个责任区。3月14日,滨开区开展核心区企业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过程有序推进,各采样点均设置1名点位长,负责统筹协调各个点位核酸检测有关事宜,各点位快速组建起点位长、信息员、医护人员、志愿者“1+3”防疫小组,组团推进企业对接、人数统计、现场布置、检测分工等各项工作。为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员工,避免人员大量聚集,提升核酸检测成效,各点位充分结合各企业实际设施条件,采取就近原则,对采样单元进行选址,统一设置缓冲区(扫码区)、测温验码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和医废堆放区,按照“不走回头路”原则规划人员行走路线,根据风向情况摆放采样台。22个采样点共计47个采样单元同步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企业员工从工作地点到采样完成,最长耗时不超过半小时,4个小时完成12435个样本采样。

党群一线联动,心在一起“疫”定安全。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以不同形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滨开区党群局通过微信群转发各类防疫知识要点,动员各企业党组织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和宣传,注重提升防护意识和防疫本领。50名医护人员和12名来自团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审计局、区医保分局的党员志愿者主动对接支援一线,配合开展点位信息采集、核酸检测等工作。辖区各企业高效组织、员工高度配合,严格遵从工作人员通知引导,做到了核酸检测应检快检、应检尽检。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支撑和有力保证。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