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把坚实“安全锁” 夯实社区“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腾龙社区党总支坚定不移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党建引领为“圆心”,以党员先锋为支柱,秉持对国家、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工作摆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全辖区公共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锁定责任,明确职能,统筹齐抓共管。层层压实责任是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社区成立安全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了社区书记主任、分管负责人和网格员的安全工作职责,健全监督管理体系,传达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各支部通过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形式开展“公共安全”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常怀敬畏之心,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深化专项整治,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提高意识,通力协作,将做好辖区安全工作作为重要责任之一。

锁紧防线,提高意识,切实加大宣传。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法》等公共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不断增强小区业主和商铺从业人员公共安全法律常识,提高各方面安全意识。围绕全国综合减灾日、安全生产月开展疏散演练,强化风险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针对不同岗位开展安全工作专题培训,打造业务精、本领强的高素质安全生产队伍;积极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经营者安全意识。

封锁隐患,未雨绸缪,深化落实整改。坚持落实公共安全检查,把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有机结合,对重点单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每月对重点场所不少于1次隐患排查,制定措施、落实专人、限期整改,做好排查整改备案存档。多措并举抓实消防安全,增设灭火器140个,出动党员、网格员、居民群众700余人次清理乱堆放210余处;统筹兼顾抓严燃气安全,检查走访60余家餐饮店,组织商户进行应急处理培训;疏堵结合抓细飞线治理,增设智能充电桩32组320个充电位,悬挂宣传横幅24条,张贴禁止飞线充电告知书510余张,有效防治用电安全隐患。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