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兰翔社区:凝聚红色动能 推进“训”以致用
(发布日期:2022-02-28 人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兰翔社区党委结合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2021-2022年度党员冬训班暨主题党日活动,把冬训成效转化到社区治理、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常态化工作中,进一步凝聚红色动能,推进“训”以致用。

“多元式”动员让冬训有落实。根据三井街道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有关精神,社区党委第一时间组织10个支部书记召开动员部署会,立足实际,精心研究,制定“理论课堂强素质 文明实践炼党性”为主旨的冬训计划,分支部进行动员落实。同时运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冬训“时间表”,让党员有谋划、有思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向全体党员发出冬训动员号令,保证工作有实效。

“精准式”学习让党员不缺课。社区党委邀请常州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北区)创意产业园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国荣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全面解读,强化理论武装,提振党员精气神;组织党员代表观看主旋律电影《铁道英雄》,从中获得思想启迪。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分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以小组学习谈感悟、民主评议树先进、元宵节里的微党课等形式,让党员愿学、乐学、真学。针对年老体弱等确实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党员,通过“送学上门”“送课到家”等方式,灵活开展冬训活动,确保学习全覆盖。

“融入式”活动让关爱更暖心。社区党委把冬训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依托“融心”党建工作法,组织党员深入网格访民情、听民意、惠民生,借助传统佳节,在习俗传承中开展“党群连心过‘小年’ 爱聚兰翔迎新春”“党群同乐庆元宵 爱聚兰翔共团圆”主题党日活动,写春联、包饺子、搓元宵、送温暖……党群共建、结对帮扶,让高龄党员、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组织党建联盟单位、退役老兵志愿者进行义诊、义剪等活动,让冬训更有味,使冬训成为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民心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