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多措并举,打造就地过年职工吾心“安”处
(发布日期:2022-01-26 人气: )

新春将近,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随着多地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积极提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多措并举打造就地过年职工吾心安处的第二故乡,让这个新年暖起来。

坚强后盾,外“安”其身。为了切实解决职工就地过年可能存在的困难,让他们过一个无后顾之忧的好年。党支部积极摸排职工就地过年情况,针对住宿困难等相关问题进行积极协调,确保就地过年职工有处安身;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为就地过年职工送上年货礼包和年夜饭大礼包,做好后勤保障;组织党员志愿者帮助就地过年职工进行室内氛围布置,增强就地过年的仪式感和氛围感,让人在他乡的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成为其就地过年的坚强后盾。

温暖陪伴,内“安”其心。值此新春人在他乡,难免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让职工过一个有“年味”的好年,党支部开展一对一结对跨年活动,支部党员志愿者积极邀请就地过年职工来家做客,共跨新春,让其感受到家的“温度”;每日利用微信等网络渠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云陪伴时光,利用视频连线等形式,对就地过年职工实时开展云问候进行云关怀,拉近心理距离,让其感受到组织的“温度”;为职工身在外地的家乡亲人准备免费的特产年货礼包和感谢信,感谢他们为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所作出的牺牲,让其感受到龙虎塘的“温度”。

周到充实,长“安”其乐。为了减少职工独处产生的空虚孤寂感,党支部创新周到地将日常娱乐和学习提升结合到一起,让就地过年职工都能够充分利用这样一个假期寓学于乐,过一个自我充实的新年。通过发放免费观影券和电影卡,让就地过年职工能有一段欢乐悠闲的时光;组织在微信群等社交渠道开展“一本好书”分享活动,鼓励职工在微信群积极推荐自己读过的一本好书,并且共同交流读书心得感悟,让就地过年职工度过一段充实的时光;号召职工开展“低碳环保,骑行打卡”活动,通过绿色健康出行,即锻炼了身体又提升了环保意识,让就地过年职工度过一段健康时光。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