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三联”协同 提升社区治理质效
(发布日期:2022-05-27 人气: )

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党工委坚持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以共建单位为纽带,通过组织联建、服务联手、品牌联创,有效服务社区群众、共建单位的需求,实现社区治理从“独角戏”变为“大合唱”, 着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组织联建,共筑多元体系 。街道党工委打破条块壁垒,整合辖区党建资源、统筹党建工作职能,积极推动辖区内13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与24个社区党组织共建联建,构建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党员为主体、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1+2”城市基层党建组织体系。制定联席会议、联络员工作、共建目标承诺制度,细化便民服务、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服务事项,推动社区与共建单位融合互动、共建共享。

服务联手,共解社区难题 。街道党工委深化共建联动机制,积极发挥共建单位党员与社区“双报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其主动担任党员兼职网格员,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难点工作中,实现资源在网格内的联用,问题在网格内联治、工作在网格内联动。疫情期间,各社区建立联防机制和联包机制,130余家共建单位组织党员下沉小区网格,与包联社区共同做好疫情宣传、排查、管控和保障等工作,织密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品牌联创,共筑和谐社区。以文化、服务为媒介,充分挖掘社区与共建单位之间的联系点,持续打造社区党建品牌,营造美好和谐的社区氛围。 三井社区党总支牵手平平残疾人车友会党支部倾情打造“点亮星光·助力圆梦”党建助残社工项目品牌,通过为残障人士设计并提供心理支持、技能提升、外出活动等多元化帮扶服务,增强了残障人士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