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市委书记调研人才公寓,让创业青年安心留常
(发布日期:2022-04-27 人气: )

人才聚,则城市兴。如今,一座城市的人才服务水平,深刻影响其对人才的吸附能力。以非常之力打造年轻人最向往之城,常州通过一系列政策激励,不断加大人才引进的规模。与此同时,以人才安居为主要衡量指标的人才服务水平也在稳步提升。4月25日,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调研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听取当前项目建设进度、人才入住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重点的汇报,陈金虎表示,人才社区要立足青年人才宜居环境,做足青年人的文章,让青年人有“住在家里,但比家里还方便”的感觉,寄语人才社区朝着全省第一、全国最好的行业标杆目标迈进,为常州建设成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最向往的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机制创新,人才社区常有安居。如何让青年人才无悔于“留常”选择?围绕人才公寓的发展,常州一直在破题求变。漫柏未来人才社区与常高新集团采用共投共建的方式,将原有项目按照超大型人才社区的全国标杆进行升级打造,项目面积17.2万平方米,改造人才公寓3118套,和常高新共投共建超2亿元。新北区委组织部、住建局、商务局、龙虎塘街道、常高新集团等八个部门专门成立服务协调组全力保障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1776间,商业街区、人才服务中心建设也正在有序实施,预计今年6月投入市场,将会成为全国影响力的青年人才友好型社区。

楼上楼下,邻里中心扩大朋友圈。建成后,青年人才的“社交圈、生活圈”怎样打造?漫柏集团副总裁韩佳祺表示,人才公寓的邻里中心一楼规划建设有书吧、健身房、电竞房、瑜伽室、咖啡屋等活动载体。在这个公共区域将每月定期组织社交活动,拉近邻里关系。二楼规划建设创业孵化器,创业者可按需租用,上楼休息,下楼办公,大大降低了初创企业的创业成本。后期还将引进专业的创业指导老师给创业者们进行培训服务,通过训练营等活动扩大青年创业者的朋友圈。以绿色生态为底色,配套齐全的公寓着重给大家营造一种“家”的氛围。“让在异乡打拼的人才们有一种归属感。”韩佳祺介绍,人才公寓以独特巧思规划特色主题房——宠物主题适合养宠的租客,公寓以粉红色为基础,满足少女心。按照个人喜好特色组团区分楼栋,满足大家居住需求外的社交需求。繁花烂漫处,还将“配齐”云端运动场,着力打造10分钟功能圈。

疫情一线,温馨保障安心吾乡。本轮疫情以来,漫柏人才社区根据常州市区委组织部要求,第一时间构建了“龙虎塘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盘龙社区+漫柏人才社区”三级防疫体系。组建龙城先锋志愿服务队,设置龙城红色驿站,积极号召党员群众齐心抗疫,在街道指导下,完成7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检测18802人次,加装门磁管理112人,筑牢党员先行的“红色防线”。为保障复工复产,人才社区腾空、改造临时住所400多间,为新北区森萨塔科技、合全药业、三菱电机等重点企业1000多名员工、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提供温馨住房保障,支持疫情防控。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