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工委(区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萌新”见面会暨2021年基层锻炼述职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6 人气: )

10月25日下午,工委(区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萌新”见面会暨2021年基层锻炼述职会议。区级机关各部门组织人事负责人,滨开区党群工作局负责人、各镇(街道)组织委员,全区近两年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和来我区实践锻炼名校优生选调生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工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安排了2021年来区工作的年轻干部展示环节,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和基层锻炼述职两种方式,展现入职一年来的成长收获。无领导小组讨论中,年轻干部分别围绕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的生产生活和社会治理等主题进行讨论。年轻干部们踊跃发言,展开激烈讨论,展示鲜明观点,提出可行建议,最终求同存异、达成共识,展现思辨活力和团队合力。基层锻炼述职中,年轻干部们讲述了融入基层、学在一线、提升能力的成长故事。既立足岗位实际,又着眼发展大局;既有对工作实践的认识,又有对问题的系统思考。他们讲述着工作“成色”、个人“本色”和厚重“底色”,分享了基层工作的认识和感悟。会上为2022年来区工作的年轻干部发放了迎新自学大礼包,赠送党史、党纪、公文写作技能等相关书籍。

吴寅对年轻干部在基层成长锻炼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和培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才能找准方位。到基层去,既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需要。年轻干部要在事业中成长、在团队中成长、在群众中成长,才能找准今后努力的方向。二是主动作为才会有所作为。年轻干部要锻炼持续学习能力、系统思维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同时要有志向、要有胸怀、有好心态、有韧劲,在提升格局和能力中有所作为。三是严管厚爱才是职责所在。组织部门要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凳子、甩鞭子,激励督促年轻干部成长;年轻干部要争取干事机会、吃苦机会、学习机会,在把握机会中不断成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