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沙场秋点兵 实干展风采|第三期“对标争先讲坛”开讲
(发布日期:2022-10-22 人气: )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扩大发现选拔视野、丰富培养锻炼载体、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能力,10月22日,高新区(新北区)举办第三期“对标争先讲坛”,聚焦应急处突和群众工作能力提升,进行问题研讨和导师引路。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成员,区级机关部门负责人、滨开区、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129名学员现场观摩。

首先是辩论赛,来自区级机关、各镇(街道)和国有公司的16名年轻干部能力集训营学员代表,通过抽签分成了4队2组,分别围绕“关于网络舆论的介入,对化解基层矛盾的利弊关系”和“处理基层矛盾时,是以理服人还是以情动人更重要”主题,进行语言交锋和思维碰撞。整场辩论赛过程流畅、交锋激烈、气氛活跃,辩手们针锋相对、唇枪舌剑,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不时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导师引路环节,两位乡镇(街道)“一把手”结合基层多年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围绕“基层矛盾化解”作主题发言,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优势,为年轻干部营造了“干部教、教干部”的浓厚学习氛围。

本次对标争先讲坛为中青年干部搭建了交流学习、展示才华的平台,创新展现了高新区年轻干部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辩论风采。下一步,区委将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教学方式,继续提升教育培训质效,为加快打造“六张高新名片”、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