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云”上课堂 为1100余名村(社区)干部“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2-06-16 人气: )

6月16日,全区村(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区党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蒋丽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上开班“第一课”。区人社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民政局局长杨震乾主持开班仪式。

蒋丽指出,开展专题培训,既是为了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推动完成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和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相关要求,也是区委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体现对抓基层、打基础的高度重视。

蒋丽强调,村(社区)干部要立足实际,学习为先,着力强化教育培训赋能,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做到真学想学、深学研学、乐学品学;要学以致用,实干为本,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效能,让党的根基更有坚实感、基层治理更有获得感、居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勤廉实干更有纯粹感。区镇两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多方联动,保障为基,着力激发基层党建动能,确保班子建设、队伍建设、示范激励、保障机制要跟上。

蒋丽希望,全体村(社区)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和群众的信赖与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机遇和舞台,兢兢业业干好每一天,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落实“532”发展战略,聚力推进“三大工程”,为建设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贡献基层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杨震乾在主持开班动员仪式时要求,村(社区)干部要明确学习目标,促进思想认识提高;要讲究学习方法,确保培训实效提标;要强化学习运用,狠抓年度工作提速。

开班仪式后,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常州三杰教育培训中心主任俞加东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班重点围绕上好理论课、业务课、廉政课、心理课、典型课等5堂课,统筹优质资源,精心安排课程。除了设立现场教学、“头雁讲坛”外,还创新设立心理课堂,由专业心理老师开出“菜单”,镇(街道)结合实际需要“点单”,课堂上采取团体心理游戏、角色扮演等开放形式开展互动,适当缓解村(社区)干部的心理压力和负担。同时,为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最大程度方便村(社区)就近就便学习,培训班采用区级设1个主会场,10个镇(街道)分别设分会场的形式举办,全体村(社区)干部、区派第一书记1100余人参加培训。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