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奔牛镇:依托党建文明阵地 关心好下一代成长
(发布日期:2021-09-01 人气: )

在常州市新北区奔牛镇的古运河沿岸,悠悠古韵的老街边有一处建筑,是中街社区党建文明阵地—红茶馆。古色古香的红茶馆里,朴实的文字,斑驳的照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画卷。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的希望,中街党支部在上级关工委的关心,帮助和指导下,充分发挥社区党建文明阵地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传统文化系列学习课堂,学习传统文化以立德。从生到死,姓名伴其一生。8月30日,社区开展姓氏来源小课堂,通过趣味动画追根溯源,讲述繁多姓氏的起源。在课堂互动过程中,到场的少年学子纷纷介绍自己姓的历史,脸上满满的自豪。一次对“姓氏”的探究,孩子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讲述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以明志  。观看《图说百年党史》的小短片,从近代中华的屈辱史到当下的辉煌成就,生动讲述革命先辈事迹和几代共产党人的付出,让孩子们感受到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一次党史的回顾,少年学子们明白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

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展示自己特长以自强。天生我材必有用,依托红茶馆的场所给孩子们一个展现自己优势的机会。叶灵希小朋友的长笛独奏,《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一个个节目让孩子们不再怯场,更加自信,用热忱拥抱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