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奔牛镇:白、蓝、红绘就党员抗疫风采
(发布日期:2021-08-20 人气: )

在这个蝉声鼎沸的八月里,面对疫情又一次的严峻考验,有这样一群人,从平凡的岗位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他们不顾酷暑炎热,不畏困难挑战,夜以继日、甘于奉献。这个夏天,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汇成了疫情防控中最牢固的盾牌,始终守护着百姓的安康。

天使白:全副武装、全力以赴

作为奔牛医院90后新党员,接到援助南京通知的汪丹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宁的20多天里,她每天六点准时起床,准备一天的核酸采样物资,把个人防护做到最高级。来采集的居民多,她顶着35摄氏度的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坚守在工作岗位,防护服中的贴身衣服湿透了,橡胶手套中满是汗水,而她的采集工作却仍然高效进行。汪丹说:“我是今年6月刚刚入党的新党员,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时间入党,我感到由衷的光荣和自豪。援宁的这段时间,我最感动地是听到江宁居民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常州的医生大老远来帮忙,辛苦了。’这句话让我觉得我没有辜负党和国家赋予我的职责和使命。”

守护蓝:“疫”线逆行、不负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工作挑战,奔牛镇的民警们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用警服蓝筑成了基层疫情防控的保护罩。“没有经验就创造经验,时间不够就不眠不休,没有共产党人干不了的事!”自7月20日以来,奔牛派出所社区暂管队长项峰便带领着全体队员下沉片区、通宵达旦。入户通知、核查轨迹、“五包一”管控处处都有守护蓝的身影,额头的汗珠如雨而下,浅蓝色的警服湿透成深蓝,晒红的脸庞上眼神却始终坚毅。他们坚守在社区,工作在网格,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和忠诚担当。

志愿红: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数据的真实性,身穿红色马甲的奔牛镇网格员和“奔跑小牛”志愿者穿梭在奔牛镇的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记录。“婆婆您好,我们是奔牛镇的工作人员,现在过来登记下您家疫苗接种的情况。”在村委网格员陈云南的带领下,志愿者蔡燕萍正操着常州方言与九里村委上山坝村的最后一户村民交谈,尽管戴着口罩,她却始终保持微笑,一边亲切地问询一边熟练地填写表格。从烈日高悬到月上柳梢,这位年轻的95后志愿者说话的声音已略有些沙哑,但前进的步伐仍然坚定。她说自己远没有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辛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必须要做点什么才能对得起胸口的党徽,对得起在党旗下许下的诺言。

这个夏天没有了往年的悠闲安然,在忙碌而又紧张的氛围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平凡岗位中逆向而行的共产党员们勇于担当、无惧挑战,经受住考验的初心已闪耀出了最纯粹的红。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