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白马公寓业委会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红色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12 人气: )

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薛家镇白马公寓业委会党支部闻令而动,会同业委会、物业管理部门启动疫情防控预案,明确小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筑牢万人小区阻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启动应急措施,小区从严管控。各楼栋党小组、楼道长、物业管理员通过微信群,向业主传达了小区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步行人员和车辆驾乘人员进出小区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电梯等密闭场所每天消杀二次以上;关闭公共运动场所和停止广场舞聚集性活动;封闭北大门通道;从外地风险地区出差归来人员主动报备登记。另外,由党员、业主代表和业主组建成的60余人志愿者队伍各就各位,正式投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小区疫情“防火墙”不出现漏洞。

党员冲锋在前,发挥一线作用。业主看党员,党员看支部,以组织优势、组织力量为小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彰显担当。在60人的志愿者队伍中,几乎有一半是共产党员,他们白天上班,晚上值班。在志愿者队伍中有夫妻党员、年近古稀的老党员及刚批准的新党员。党员王树成还动员读大学放假在家的女儿和儿子参加志愿者服务。“让孩子们多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培养他们反哺和感恩社会思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很有好处。”他说。

微调管控措施,工作有条不紊。小区刚开始实行防疫管控措施的那几天,人流、车流集中在一个大门进出,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出入口拥堵情况严重。党支部、业委会、物业部门及时商量对策,将小区管控措施进行微调,在晚高峰期,北大门临时开放2小时,机动车只出不进;东大门两条机动车道只进不出,机动车辆放行速度提高数倍,很好地缓解了拥堵情况。小区添置了体温自动监测仪,人员通过时语音自动播报体温情况,体温异常者立即发出警报,改变了用体温枪一人一测速度慢的情况,而且进出人员也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通行速度大大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