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1-11-01 人气: )

为赓续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31日,新桥街道新龙湖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溧阳塘马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塘马村,隶属于溧阳市别桥镇,是著名的塘马战斗发生地。活动中,党员们参观了塘马战斗纪念广场、新四军六师十六旅旅部旧址、铁军红色学校等红色基地,聆听曾在这里发生的革命历史,参观历史文物,接受心灵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先后参观了将军题字碑廊、陈毅元帅和夫人张茜同志塑像、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一帧帧照片、一件件展品、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史料,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岁月。参观中,大家边听讲解边交流,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感悟“铁军”精神。

通过红色基地实境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出去”,不仅让大家重温了历史,更进一步增进了党群之间的感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下一步,社区党总支将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并在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形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