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府田社区党总支:用志愿“三红”,践行“两在两同”
(发布日期:2021-09-17 人气: )

面对新一轮传播扩散的疫情,三井街道府田社区党总支全面深化落实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社享+”志愿服务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全新抓手,通过志愿“三红”,开展疫苗接种人员排查、入户宣传、卡点测温、“二码”查验等工作,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一是用红闪闪的党员初心,擎起疫情防控半边天。在社区党总支的牵头下,“社享+”志愿服务队专门成立由党员组成的“红色先锋防疫队”。队员们以最强姿态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接受疫情这块“试金石”的检验。不论是“五保一”还是夜间值班,不论是门岗执勤还是数据上报更新……哪里最辛苦,哪里就有“红色先锋防疫队”的身影。

二是着红彤彤的志愿马甲,同心共筑防疫屏障。自全面升级疫情防控至今,社区“社享+”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发动志愿服务约300人次,服务时段横纵“5+2”“白+黑”。从党员骨干到热心居民,从银发老人到未成年人,他们是“检测员”“宣传员”,他们是“卫生员”“登记员”,他们更是守好社区这一最基层“田地”“最可爱的人”。

三是以红火火的辅助排查,精准防控潜在隐患。为以最快的时效配合社区开展好相关人员的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社享+”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队内楼道长、兼职网格员等骨干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针对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实际,他们还手把手地教如何下载、注册、使用。正是依靠这种细致周全的服务,社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火速准确地完成了约5000人的排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