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府新社区:壮大党建联盟 矢志为民办事
(发布日期:2021-07-28 人气: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部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根本标尺,三井街道府新社区党总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涵,持续壮大党建联盟,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丰富活动形式,深化党史学习。府新社区党总支通过老物件展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特殊年份里,揭开尘封的记忆,感受世事的变迁;开展党史答题套圈圈活动,既学习了党史,又增强了参与感;进行画面结合党建元素的立体钉子画DIY,推进了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又“入心”。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党员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增进情感的平台,也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二、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法律保障。为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好地办实事,解民忧。府新社区党总支联合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弘新党建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暨益心为她公益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随着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加入弘新党建联盟以及“益心为她”公益法律服务进驻社区,社区可以更好地将“自治”与“法治”相结合,为社区妇女、儿童、老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的同时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

三、普及反诈知识,营造和谐氛围。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弘新党建联盟”新成员单位授牌仪式暨益心为她公益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中,还加入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普法讲座。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日渐猖獗,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巨大的财产损失,讲座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视频,教大家如何去识别电信诈骗,面对电信诈骗又如何应对,增强了大家的防骗意识,提高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让社区居民生活的氛围更加和谐。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