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党建“两手抓”,助力企业矛盾解决有妙招
(发布日期:2021-05-28 人气: )

龙虎塘街道经济和科技发展局深入推进党建与部门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党建推动辖区矛盾解决,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新模式,实现党建与部门工作同时推进,实现企业与政府互利共赢。

强党建,抓矛盾源头解决。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不断夯实部门和企业党建联动机制,建立矛盾排查预警机制,发挥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榜样”优势,下沉企业、倾听企业,帮助协调企业用工矛盾、项目建设纠纷、环球港等公共场所投诉等,从源头把控,通过企业服务专班,带领工作人员一对一开展矛盾调解,遏制矛盾发展的苗头,把事后的细诉细访提前到事前的矛盾解决当中,确保辖区矛盾就地解决。

强举措,抓矛盾整改落实。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面对矛盾迎难而上,勇于负责,层层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强化矛盾纠纷解决措施,通过党员回头看,一对一服务等方式,强化企业矛盾整改落实举措切实到位,鼓励企业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及时反馈矛盾整改进度,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