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以“三化”循环发力 促党建提质升级
(发布日期:2021-05-28 人气: )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推进“三化”循环机制,以学习促整顿,以整顿促提升,形成了党建工作与政法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相互支撑、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为群众办实事。为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支部开展“党员网格走亲”活动,57名机关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收集居民生活中的难点问题,与居民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在现场”,建立回应居民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清单,切实做到“所呼必有所应”。不断完善党建引领网格化,始终保持勇于攻坚克难的“精气神”,敢于担当谋发展,心无旁骛干实事。

政法队伍整顿“常态化”,重教育抓自纠。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聚焦“四项教育”,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为党员们推送党务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组织全体成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越界》、观看法院职务犯罪庭审直播、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教育引导政法工作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党史学习教育“亲民化”,崇学史扬风气。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支部联合社区党支部、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全民知识竞赛,以“4·8司法日党史学习教育暨法润春风进社区”为主题走近群众身边,极大增强了大家的党史学习观念,提升群众学习“驱动力”,达到“以比鼓励、以赛促学”的目的,进一步将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充分融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