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党建+”引领,推进法治融合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4-16 人气: )

为推动辖区平安法治高水准建设,以红色引擎探索“党建+法治”新模式,龙虎塘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法治工作深度融合。

“党建+学史崇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今年将党建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谋划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潘墅战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司法主题公园等活动进一步汲取深厚的榜样精神,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夯实基层工作,切实做到铭记党史,砥砺奋进。

“党建+志愿服务”,推动特殊人群依法管控。支部积极创新教育矫正理念,紧扣实用管用的原则,探索出了一条由“管控型”向“矫治型”的转变的新思路,通过依法管控衔接志愿服务,形成“1对N”的特殊人群帮扶体系,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建成公益志愿服务队,通过各项公益活动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也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观念和集体观念。

“党建+品牌树立”,着力提升为民服务质量。支部在今年全力打造“龙和人民调解”品牌,学习发展“枫桥经验”,构建大调解格局,切实发挥基层调委会主体作用,一方面聘任有威望、有公信力、热心调解工作的“老娘舅”,另一方面将法律顾问、法治宣传志愿者等党员群众融入到协调方阵中,做到多方调解、多方献力。将人民调解工作做到群众口口相传的信赖口碑。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