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根治欠薪显成效 党员合力治“顽疾”
(发布日期:2021-03-10 人气: )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龙虎塘街道行政审批局党支部有效发挥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合力攻坚各项工作。

高位推动合力显。支部牵头制定《龙虎塘街道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各局办职能作用,强化摸底调查、预警稳控、应急周转、依法维权等服务。同步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制定应对预案,设立应急资金,做到预警在先、控制在先、防范在先,确保欠薪纠纷及时就地化解。

深入摸排底数清。支部充分发动党员、专属网格员深入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摸底排查,全面走访辖区76家规上企业,重点排查春节前工资支付、劳动争议处理等情况,积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努力提升广大农民工和企业的法律意识。

矛盾纠纷公平解。为高效化解欠薪矛盾,支部党员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调解技巧,强化提升调解能力。调解中坚持“调判结合、调解优先”,以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前提,努力做好思想疏导和权益维护工作。春节前夕更是加班加点、快速处理,合力化解欠薪矛盾30起,涉及人数126人,帮助农民工精准核算薪资,安心过节。

实时汇总精确报。支部创建“每周一报”工作制度,组织党员及时汇总“一线”摸排信息,并对在建工地、已完工工地、规上企业、规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已发生过欠薪案件的重点对象进行监控预警,将每周调解情况进行详细汇报,为领导小组实时全面掌握辖区范围欠薪问题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