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区财政局组织参观《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日期:2021-09-11 人气: )

近日,常州市举办“党旗飘扬龙城奋进—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为充分发挥主题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听党话、跟党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9月10日下午,区财政局及会计中心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参观了常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分为4大部分,综合运用图片、视频、档案文献、模型、实物、多媒体等方式,展示了气势恢宏、看点众多的百年红色历史长卷,镌刻下红色名城的鲜明标识。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岁月如歌。第一部分介绍了建立党的地方组织,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浴血奋战。常州这片拥有光荣革命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的热土,孕育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正厅内树立的常州三杰名言,充分展现出革命气魄,伟大的抗战精神也应运而生。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来到第二部分探索前行,掀起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高潮。1956年后,常州市委组织编制了国民经济第二、三个五年计划,调整工业结构,形成高效的生产协作“一条龙”模式,各地到常州来参观学习络绎不绝,多项国内第一的历史业绩,书写出常州人的辉煌。

第三部分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常州实践。农村的试验田,乡镇企业“苏南模式”的兴起,为常州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最后来到第四部分,决胜全面小康,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的一面旗帜。在党的领导下,常州发展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打造“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其中常州国家高新区以一核两带五片区同绘蓝图,树立“两特三新”产业新地标,全力建设国际化高铁新城,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用砥砺奋进的创新实践续写“高新”故事,描绘“高新”未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财政部门的党员干部,必将一如既往追随党的步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向前。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