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区财政局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4 人气: )

8月13日,区财政局组织召开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首先由滨开区财政局、各镇(街道)财政分局主要负责人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包括收入目标、化债任务、预算编制,基层财政管理等工作,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进行交流发言。分管局长围绕分管工作作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上半年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财政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统筹好资源、平衡好财政、化解好风险”,加大收入组织力度,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有力服务保障民生,深入推进改革创新,加强财政监督管理,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提升科学理财效能。

会议强调,当前的财政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难点:一是财政收入增收难度进一步加大。二是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进一步加大。三是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四是财政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水平有待提高。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军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下一步,全区财政系统要坚持三个目标导向、考核导向、问题导向等三个导向,全力推进财政各项工作,确保财政高质量发展。一是精准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二是量质并举抓好收入组织。三是全力确保支出稳健运行。四是系统深入推进重点改革。五是多措并举防控债务风险。六是加力提升财政治理效能。七是科学合理编制明年预算。八是全面加强系统党的建设。

最后,王建军同志就推进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全区财政系统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财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清廉财政建设,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三要加强履职监督,促进权力运行规范高效。财政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财政监督职责。

全体财政干部将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不畏艰难、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全面推进财政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