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人气: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园镇高质量发展走在更前列,6月30日,罗溪镇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罗溪镇党委书记朱天明以“在罗溪镇各项事业建设过程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主题,为全镇党员干部上党课。朱天明引用上海市“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中,而是要体现到基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朱天明指出,要深度剖析“什么是人民”“改善民生是否就等同于以人民为中心”两个核心问题,在推进各项工作中遵循“人民标准”。要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应有之义,把牢三个重点,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让人民成为决策、奋斗、共享和监督的主体;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正确的利益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当中,重点解决群众参与、教育医疗、居民养老、功能配套、群众出行、生态环境、安全生产、发展质效、社会治理和权力规范化运行十大问题。面对当前存在的工作短板,在理论上要实事求是,不要犯命令主义与尾巴主义的错误;在管理手段上,要习惯公开、监督和数字化管理的手段;在方式方法上,要全面践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坚持深入群众、深耕群众,稳妥有效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罗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白正堂指出要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时时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不断挖掘“以人民为中心”的动力源泉,激励全镇上下奋发进取,做出更多工作实绩;要在全力破解专班工作中生动诠释“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实践,坚定不移推进专班重点工作,助力2020年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目标的实现。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弘扬活动主旋律,镇党委副书记徐惠就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立足本单位实际扎实开展好“七个一”系列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城管办工作人员吴科丹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奋勇当先、火线入党的难忘经历,充分彰显出了新党员的政治本色和时代风采;邱庄村党总支副书记谢健结合自身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诠释了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青莲社区党总支书记何解正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讲述了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担当作为,推进社区发展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

罗溪镇全体镇干部、事业单位正副职人员、村(社区)主要干部和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参加本次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