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罗溪镇:“三个加油包”硬核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7-21 人气: )

今年以来,罗溪镇坚持把畅通企业复工复产之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作为推动基层经济发展工作的重要抓手,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抓好“平台搭建、凝聚合力、代言推广”三个关键环节,巧创新谋篇布局,高标准实施推进,以“三个加油包”的务实举措有效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一、线上+线下,创新平台激活“一盘棋”

为帮助企业和商户解决产品滞销难题,罗溪镇以“溪星”党建为引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罗溪周五见”系列栏目,主要目的是为受疫情所困影响销售的商家提供一个线上的宣传平台,通过挖掘本地特色,产业文化结合,帮助企业解决产品销售难题。截至当前,“罗溪周五见”栏目分别推出了青团、多肉、麻糕、桑葚、蓝莓、全民健身中心等内容,全平台点击量突破30万次,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带货浪潮。除了线上宣传,罗溪镇还通过线下活动将这些产品陈列亮相,进一步塑造企业和产品的良好口碑。“周五见”商户代表蒋军表示:“多亏了‘周五见’栏目的帮助,今年的收入相比往年大大增加,虽然现在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但我们完全有信心战胜困难,将自己的产品推向更大的市场”。罗溪镇通过创新“线上+线下”结合的“周五见”栏目,既帮助本地企业减少了因疫情带来的损失,也让更多百姓了解罗溪,走进罗溪。

二、阵地+品牌,党建引领拧成“一股绳”

罗溪镇始终把打造阵地、创建品牌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党建引领、政企联动、全面推进”的总体思路,不断加强阵地建设与品牌建设。在6月20日举办的“溪星党建助力复工复产联盟”成立仪式暨政治生态优化“五强”行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常州广播电视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常州新北分公司、化龙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罗溪镇机关支部、罗溪镇窑丼村党总支、常州豪爵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党组织代表共同点亮启动台,正式成立“溪星党建助力复工复产联盟”。罗溪镇将不断巩固复工复产联盟阵地,在打响“溪星”党建品牌的同时,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形成强大合力,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带动消费复苏贡献更大的力量,更好地为企业经营发展保驾护航。

三、代言+推广,助农销售生成“一团火”

受疫情影响,零售商需求下降、销售渠道不畅、农产品滞销成了村民们的“心头之患”。针对部分特色农产品保存时间较短,缺乏销售渠道这一难题,罗溪镇积极主动为特色农产品代言。在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后,罗溪镇将本地特色农产品“搬”上了“学习强国”,精心宣传村民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帮助村民走出销售困境。当前,罗溪镇已经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对窑丼村富兴甜瓜、王下村村够酷庄园杨梅进行有效推广。其中,窑丼村富兴甜瓜在“学习强国”平台一经推出,瞬间产生轰动效应,点击量过15万,吸引了大批客商与群众前来采购,完成了从滞销到脱销的华丽转变。罗溪镇也将继续坚持做本地特色农产品的“代言人”,通过官方的宣传推介,让特色农产品在市场上“火”起来,让村民复工复产之路越走越广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