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三井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聚合力 勇毅笃行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5-15 人气: )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三井街道党工委积极备战,把冬训的课堂搬到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上,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阻击战中让党旗在前线高高飘扬。

线上学习“云党课”,激发战“疫”红色动能

战“疫”期间,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取消集中学习的形式,充分利用学习资源,以多种形式开展线上学习,方便党员干部学得准、学得好。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微信群,精心整合最新政策、防疫知识、疫情动态并转发到学习群、朋友圈,供党员随时自主学习。以微信公众号“常州三井”为载体,推出《防控疫情,三井在行动》专栏,广泛征集党员、志愿者战“疫”事迹,推送了200余篇抗疫报道,大力宣传各岗位的抗“疫”榜样和最新防疫政策,让党员们及时了解身边先进、学习红色榜样。

同时,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开启党课直播,将课堂搬到“疫”线上,向党员介绍近期开展工作,客观分析社区疫情防控难题,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克服懈怠思想、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从而把控好冬训的活水“源头”,为社区党员上好重要一课。

线下实干“大考场”,书写战“疫”党员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志愿者学在一线,战在“疫”线,以学促干、以践促学,扮好人民的“服务员”“医务员”“守门人”“宣传员”等多样角色,向广大居民展现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党员干部不忘筑牢线下宣传阵地,各社区以小喇叭、流动宣传车、电子屏幕、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结合居民创作快板、歌曲,将上级政策、街道部署、防控知识贴地气地传达给居民,切实增强居民防疫意识、强化防范力度。通过多样的宣传形式,确保防疫宣传的内容、对象全覆盖。

在急难险重面前,广大党员争当凝聚群众的“吸铁石”、无私奉献的“铺路石”、攻坚克难的“金刚石”,将精力投入在遏制疫情上,将热情挥洒在服务群众上,将自我奉献在一线岗位上,在实战中锤炼党性、在逆境中坚定信念、在奋进中淬炼初心。

“双包”“双向”齐头进,跑出复工加速度

为推动辖内数千家企业平稳复工复产,街道实行“双包”机制,做到包分类指导、包跟踪服务。防控专班下设6个网格组,落实“包分类指导”机制并划分“责任田”,各网格组利用QQ群、邮件、电话,分工包片向企业宣传复工复产事项,为企业答疑解惑,指导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此外,防控专班督查与服务“双向”并进。一方面,结合督查组随机抽查与驻企监督指导员每日督查,督促企业落实“五个强化”要求;另一方面,梳理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打通上下游环节、申请政策补贴等,做好生产保障服务。

抗疫的战场在哪,冬训的考场就在哪,三井街道全体党员干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用汗水和实干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力争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