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龙虎塘街道:发挥党员精气神,“三到位”助力人口普查“快准稳”
(发布日期:2020-07-30 人气: )

人口普查工作,关系国家发展规划,关系民生福祉,是党和政府了解国情国力,制定人口计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重要来源。龙虎塘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坚持“三到位”谋划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助力人口普查“快准稳”。

一是发挥党员合力,坚持前期“谋划到位”。前期建筑物标绘工作是人口普查的重要准备工作,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居民小区、城中村、专业市场、工业园区、学校等地与网格员一起开展走访,收集建筑物信息,并进行分类汇总,确保信息收集全面、准确、及时。   

二是加强党建引领,强化业务“培训到位”。支部以党建促业务,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统筹结合,以支部带头开展人口普查基本知识和区域划分、绘图工作培训会,对普查范围的确定,建筑物标绘的要求等业务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确保参与普查人员基础本领过硬、操作流程规范、人口普查业务知识全面。

三是提升党员干劲,确保工作“组织到位”。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以支部活动调动党员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组织党员参与到人口普查工作中,带领全体普查人员分区域、分条线、分网格开展前期普查工作,实现区划范围全覆盖、信息资源全共享和人力资源全利用,使龙虎塘街道在全区率先完成人口普查建筑物标绘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