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26〉
(发布日期:2020-02-26 人气: )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这是全区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决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高新区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身在一线,心无旁骛,争分夺秒,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孟河镇钱志平:抗击疫情,你当前锋,我做后卫!

“早点回来!家里你不用惦记,我和你妈都安全着的!”2月21日上午9点,孟河镇城镇建设与管理局副局长钱志平在拍了拍儿子钱斐的肩膀后,毅然退后了两步,挥手告别即将出征武汉的儿子。

这个帅小伙,叫钱斐,常州孟河人,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南京中医药大学,是江苏省中医院的内科主治中医师,也是江苏省中医院组建的第五批31人的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分队的一份子,他们将乘坐开往武汉的高铁,增援武汉江夏中医方舱医院。

钱志平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儿子的决定。送别儿子,钱志平夫妻俩相顾无言,一路上只有妻子担心的低泣声。“别哭了,这是儿子的选择,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何况他还是党员呢!”钱志平安慰道。

疫情期间,钱志平分管着孟河镇几个市场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上8点前,他都会来到几个市场复查开市准备工作:消杀是否到位、外来人员是否登记到位、摊主口罩、消毒液是否配备齐全......单位值夜班他总是第一个报名,从疫情开始以来,他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好好睡过一个安稳觉了。

新桥镇高虹:江湾社区最美党员志愿者

顶着冬日的严寒,新桥镇江湾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高虹一大早就开始了疫情防控工作。听说疫情形势严峻,高虹便主动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工作队伍中来,为社区的抗疫工作出一份力。

江湾社区党支部下辖的两个小区都是安置小区,外来人口、租房户较多,高虹每天都要从这些人里面登记出人员信息,并指导他们根据社区要求提供相关证明,办理出入通行证。在门岗工作时,高虹认真负责,测量体温、察看通行证并进行登记,对每一位进出的居民都进行严格的检查,就连自己的母亲经过,也要细细察看。

连日来的辛苦工作,让高虹的手上生了不少冻疮,因为要经常带着口罩,脸上也起来红疹。大家看了都很心疼,让她回家休息休息,她却说:“我平时是个挺爱美的人,但是江湾社区是我生活的地方,我就是社区的一份子,作为党员,我有义务、也愿意为社区出一份力。看着大家都坚持在岗位上,我舍不得离开!”

江湾社区的副站长谢忆提起高虹,也对她的热情帮助赞不绝口。“高虹呀,特别热心,平时就喜欢做志愿服务。她是从事美容行业的,以前就经常叫上自己的同事和学生免费来为我们社区的居民理发。”

奔牛镇黄秋辉:夜空中最亮的星

黄秋辉是奔牛镇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站站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作为一位来自部队卫生条线的军转干部,他始终工作在防疫第一线,践行着一位团长的初心,日夜坚守岗位。

舍“小家”只为“大家”,他是最美“逆行者”。大年初二,接到抗疫命令的黄秋辉告别三年未见的父母,驱车15个小时1200多公里星夜兼程赶赴“疫”线并迅速投入战斗,至今一天未休。白加黑、连轴转早已是他的工作常态,困了就在板凳上窝一下,一度连续72小时未合眼,仅需5分钟车程的家成了黄秋辉回不去的地方。

是“责任”更是“重任”,他是抗疫“指战员”。黄秋辉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协调镇级工作组高效运转,指导各村(社区)和学校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他的繁忙是接连响起的座机、手机,是手边一页页翻到褶皱的通讯录,是一本本记得满满当当的应急处理事宜。投入疫情防控的他从清晨到夜晚,从对上沟通到对下落实,不论是防控指导、卡口督查,还是物资采购、答疑群众,每一条战线上,时刻都有他坚守防疫的身影,他就是家园安全的“守护者”。

虽“隔离”但不“隔爱”,他是群众“贴心人”。对于每一位“四包一”对象,黄秋辉都会第一时间和村(社区)工作人员沟通确认,确保居家隔离严格落实。每一位需要接回的返程群众,他都会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接送,反复叮嘱工作人员和接车师傅要严格落实防护要求。每一个来电他都会认真接听、详细记录,一句句跟百姓解释,一件件为群众解决。

龙虎塘街道徐翼:身先士卒作表率,守护企业复工路

龙虎塘街道辖区聚集长江塑化、江南五金机电城、长贸中心、江南环球港等九大专业市场,由于地域与江阴璜土接壤,部分企业员工落户江阴,人员结构复杂。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街道企服中心企服科副科长徐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扎根一线,作为企业复工对上沟通的联络员,同时又是特色小镇网格监督的指导员,他创建“企业服务(健康龙虎)”微信群,每天在群里及时发布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企业何时能复工”“对于外来返常人员企业应如何应对”……这些企业特别关注的共性问题徐翼每天都会在群里及时解答,一一指导。

从早到晚,徐翼的办公室里总是挤满了前来咨询和办理复工手续的人员,手机里 “四大金刚”(QQ、微信、电话、短信)发来的信息“轰炸”此起彼伏,忙起来的时候,一碗泡面就把午饭打发,连喝口水也只能“忙里抽闲”。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