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党员风采>>内容
 
勇担使命!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党员干部在行动!〈27〉
(发布日期:2020-02-27 人气: )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虽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了,但是警惕性不能下调,区级机关各党组织依然坚守防控一线,确保取得防疫发展的“双胜利”。

区党政办党支部:带头引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历新年伊始,面对突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党政办党支部第一时间集结全体班子成员、部门中层等25名党员干部,组成综合协调、文字保障、物资保障、督查检查、后勤管理等5个工作组,率先投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坚强前哨,迅速协助完善全区领导体系,制发区领导联系督导制度、调整应急指挥部等文件30余件,组织区委领导小组等会议40余场,每日汇总分析全区疫情防控情况,编发区委简报28期,有力保障了区指挥部高效运转。做好巩固后院,统筹全区防疫物资的采购筹集、严格管理和科学调度,系统推进机关事业单位返岗准备,扎实做好管理中心疫情防控,确保后勤保障井然有序。全力支援一线,本职工作之余,29名同志争上一线,无畏路途遥远,无惧严寒风雪,无怨早出夜行,在奔牛镇5个交通卡口上牢牢守住战位,高标准完成志愿服务。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党政办党支部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发扬率先争先、奋战决战、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与防疫各有关单位一道,为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上下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区经发局党总支:冲锋复工防疫一线 党员扛起硬核担当

为降低疫情对企业复工的影响,提升生产经营效率,区经发局党总支抓好“管控+服务”双板斧,组建工作专班,编制防控预案和具体举措,组建“战疫复工”党员先锋队。靠前服务,预热复工进程。围绕54个省、市重大项目构建全流程网办、线上沟通、报建员代办的重大项目“不见面”服务环,全面“一对一”前置辅导,通过政务APP、电话咨询等形式办理业务。强化联动,筑牢基层防控。组建10个党员先锋小分队与镇(街道)一一挂钩对接,创新开展每日“三跑”工作机制。“跑基层”,专题培训指导,明确复工标准;“跑企业”,提前上门辅导,高效通过核查;“跑协调”,每日例会研讨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一企一策”精准定制解决。时刻待命,先锋示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助力企业复工中无一缺位,默默坚守职责,放弃休假节日,冲锋不避艰险,用无声的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区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履职“五到位” 真正做到“两确保”

区财政局党支部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全体财政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立足财政部门职责,切实抓好“五到位”,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保障工作部署到位。区财政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小组,部署相关工作。加强防控知识学习,强化防控工作纪律,明确物资采购方式,掌控资金保障进度,严把专项资金管理。保障政策落实到位。贯彻落实防控经费保障、患者救治费用补助、参加防治防疫人员临时工作补助等政策。通过召开会议、文件传阅、QQ群平台等形式传达和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确保防控措施正确有力。保障资金安排到位。追加疫情防控预算,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防疫人员补助及医疗救治。有序组织资金调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相关资金,开设区应急资金专户。保障人员分配到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财政干部按照实际需求,合理分配人员,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追加、支付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先锋志愿者参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监督管理到位。规范专户资金审批程序,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资金使用明细账和各项物资入库登记、领用发放及使用管理等规章制度,确保手续完备、凭证齐全。

区住建局环卫中心党支部:掌“疫方”环卫安全

有这样一群人,起早贪黑的是他们,脏活累活是他们,默默无闻也是他们,比起冲在一线防疫的警察、医生和护士,他们也同样站在防疫第一线,那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

在疫情暴发的时刻,为了城市的环境安全,他们从早忙到晚,背着十几斤重的消杀桶,走在大街小巷里面,逐个喷洒公厕、中转站和垃圾车,忙碌得像一个飞转的陀螺,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城市,只为还居民一个干净无毒的安全生活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新北区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冲在前”的作用,联合本单位的每一个人和外包保洁公司一线环卫职工,全勤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筑牢城市“环卫防线”。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