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严格监督助力领导干部离任“阳光交接”
(发布日期:2020-04-09 人气: )

常州国家高新区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规范干部离任交接手续,将离任交接置于“阳光”下。2020年3月,17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顺利完成交接工作,真正实现“交的放心、接的明白”。

围绕干部离任交接普遍存在的“交接方式不规范、交接内容不够全面、交接事项缺乏约束力”问题,常州国家高新区突出系统思维,探索干部监督工作新模式。一是明确交接内容,对照组织、干部、人才、编制、人事五大类工作职能,清单式列举人员名册、制度文件、操作系统等六大类124项内容;二是规范交接流程,落实党委全程监督负责制,制定“告知离任”“自查填表”“现场移交”三步交接法,严格控制交接时限,防止无限期拖延;三是严格交接标准,建立“两认可一备案”机制,即交接双方认可、上级部门备案,实行对标评分,不合格的经提醒后仍不改正的,视情节轻重采取组织处理措施。

防止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形式化、走过场,还离不开干部监督管理“三大法宝”。一是打好“预防针”,在任前谈话时,把离任交接作为一项重要的内容,由谈话领导向交接双方提出交接要求,讲明交接纪律和交接责任。二是燃好“助推剂”,充分运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四责联审”等机制,会同纪检监察机关、审计部门等将离任交接完成情况纳入检查范围,确定重点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库,明确整改完成时限。三是实现“全闭环”,坚持“事前讲清楚”“事中督促好”“事后不姑息”三原则,对交接双方是否按规定办、按程序走,严格跟踪评估,交接不规范或未完成交接的,一律不予办理相关手续,督促落实离任交接机制。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