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常州高新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0-07-02 人气: )

6月29日,常州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会暨“担当奋进聚合力,久久为功书新篇”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上党课。他强调,从“化危机”到“育新机”,从“战疫情”到“双胜利”,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离不开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大家要以更加强有力的担当,大力弘扬和践行“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不惧风险、直面挑战,整装出发、砥砺奋进,在常州“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和“五大明星城”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同心战疫,争当先锋,涌现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党组织。活动现场,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的带领下,18名奋战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一线的先进典型代表,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誓言展示了高新区党员战斗到底,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不屈斗志。

周斌指出,砥砺奋进再出发,要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在理想信念、群众工作、队伍建设、推动发展上强引领,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统领全局、把握重点、协调各方的作用,再接再厉、迎难而上,有力有序推进30个专班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稳扎稳打、取得实效,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奋进,牢牢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

从1992年建区之初的一片广袤农田,到如今地区生产总值迈上1500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126.4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437.5亿元。站在新起点,面对“全面小康后路怎么走”的重大命题,周斌强调,高新区人要秉承创业之初的锐气,牢牢把握“创新”的主旋律,以勇争一流、刀刃向内的志气和勇气,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生态,一手抓效益、一手抓安全,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要立足新起点,加快高铁新城建设;要对标苏高新,全面学习赶超先进;要对接大战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高新区拥有常州全部的长江岸线,近年来,全区坚持以党建引领长江大保护,持续整治修复,加快转型提质。为进一步激发红色功能,汇聚工作合力,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当天,由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常州海事局、长江大保护指挥部、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孟河镇和区级机关有关部门组成的长江大保护党建联盟成立。联盟将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注重发挥联盟成员单位党的领导优势,探索“1+3”(建设1个主阵地,建强1支先锋队伍,组建1个党建联盟,形成1条示范路线)的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引导党员群众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不断夯实构建“长江大保护”的组织基础,努力为长江常州段高质量发展蓄能、提速、增效再发力。

大会还发布了全区《党建地图》和《红色地图》,进一步丰富了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和资源。

会上,市优秀共产党员、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友讲述了他参与疫情防控的故事,孟河镇党委书记高栋讲述了他的“红色家珍”,区人大党组成员、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长江大保护指挥部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总指挥夏志文讲述了党建引领长江大保护的生动实践。

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严巍,常州海事局局长武骁和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常州海事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大会。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人武部主要领导,区人大、政协党组成员,各开发园区、镇、街道正职领导,区党工委(区委)各工作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管委会(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各工作部门、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驻区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代表等参加大会。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