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党工委会议暨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15 人气: )

3月14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党工委会议暨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自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会上,部分区委常委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重大项目突破为抓手,以绿色低碳转型为路径,统筹推进传统产业焕新、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更高起点巩固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推动“四个一万亩”建设,更高品质促进产城融合发展。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等各方面民生实事。要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板块、各部门要用好各类学习载体和宣传渠道,切实把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神经末梢。要做好理论阐释,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大力弘扬“四敢精神”,用好用活“三项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助力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高新答卷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了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专项督查情况以及省委书记信长星相关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纪委监委要严明工作纪律,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问责。分管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牵头把分管领域的问题解决好。有关单位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拿出敢于亮剑的勇气和本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不再反弹。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区组织系统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重点工作。要聚焦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聚焦担当实干,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统筹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聚焦人才赋能,健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着力引才聚才用才。要聚焦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要持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级层面、市级层面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精神,从基层干部急难愁盼的身边事入手,抓实抓细基层减负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精文减会,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确保发文符合实际需求,解决实际问题。要建立健全联合督查检查机制,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真督实查。要坚决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对各类信息系统、政务媒体、网络工作群等实施常态监管,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

会议听取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冬春交际,气温飙升陡降、复杂多变,承压类和户外特种设备作业环境恶劣,需要高度警惕。要充分发挥“网格化+大数据+铁脚板”制度优势,统筹用好区、镇(街道)两级监管力量,在做好全区大型游乐设施维护保养和检查的同时,对农家乐、小型乐园等开展“地毯式”检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会议还审议了《区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全区主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分解表》《新北区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方案》《新北区妇女第五次代表大会方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