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首站!海关关长送政策上门
(发布日期:2024-03-08 人气: )

3月7日,常州海关“关长送政策上门”首站宣讲会暨重点外贸企业座谈会走进常州高新区,实打实送政策、听意见、问需求、解难题。常州海关关长顾高浪,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出席会议。

顾高浪表示,“关长送政策上门”活动,目的是做到政策直通、服务直送、信息直达,切实助企纾困解难题,服务外贸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壮大实体经济。高新区一直以来是全市开放型经济的主战场,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他表示,2024年,常州海关将进一步在促发展上积极作为,深化路径方法,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落实落细,加强科技创新,推进智慧海关建设见实见效,坚持综合施策,助推常州新兴产业做优做强,全面配合高新区共同营造更加便利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凝聚更大力量推动“万亿之城再出发”。

石旭涌代表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北区委、区政府,对常州海关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2023年,高新区全年外贸数据保持了良好态势,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海关和外贸企业通力协作的成果。石旭涌指出,当前,国际经贸合作正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政企同心、开拓创新才能协力闯关。广大企业家要有信心、有能力、有策略,把握外贸发展新形势,全力以赴求突破、勇创新,持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积极开拓新市场,争取更多订单机会。他希望,常州海关能继续给予更多关心支持,与区内企业加强沟通,在制度创新方面提供更多实践经验指导。他表示,地方政府也将更主动靠前服务,架起桥梁,提供解决方案,主动担责,夯实服务保障,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为企业提供最大支持、最优服务、最佳环境。

会上,常州海关5名专家围绕营商环境、通关政策、高认便利、保税政策等方面作了专题政策辅导,部分参会企业负责人围绕当前外贸形势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问题,海关专家团进行现场回应,给出了务实管用可操作的指导建议。

2023年,常州国家高新区实际利用外资、进出口总额等外向型经济指标在全市占比均超过40%,全区进出口总值累计1298亿元,同比增长6.4%,总量稳居全市第一,其中,“新三样”产品出口197亿元,同比增长76%,占全市66%,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总值累计583亿元,规模和占比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