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五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6 人气: )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区委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区上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书记周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主持会议。

周庆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领航,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建设新能源之都核心区目标,聚力推进“三大工程”,匠心打造“六张高新名片”,为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提供了强劲支撑。区委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区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周庆强调,要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推进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磨光磨亮巡察利剑,坚持责任压实全链条、巡前巡中巡后全贯通、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全融合。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和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对问题突出的行业性、系统性腐败现象进行专项治理。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不断压缩“围猎”与被“围猎”空间。严肃查处“蝇贪蚁腐”,坚定不移推动反腐败向基层延伸,坚决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

要全方位织密制度笼子。推动镇(街道)层面完善基层监督体系,统筹用好基层力量,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从源头上减少设租寻租机会,遏制腐败问题发生。进一步深化同级同类警示教育,注重家庭家风教育,形成共同关心、共同监督、共同维护的廉洁家庭氛围。

要持之以恒树立清风正气。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巩固拓展基层减负成果。强化风腐一体治理,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有的放矢进行整治。用好用活“三项机制”,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界定容错纠错情形,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周庆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新征程上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要切实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始终做到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要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坚决防治“灯下黑”,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始终以信念铸魂、以铁肩担责、以清廉立身,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纪海平代表五届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经认真审议,大会通过纪海平所作工作报告,通过《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新北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