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8 人气: )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后,我市召开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全市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进行具体部署。市委书记陈金虎,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组长秦景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刘海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出席。

陈金虎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高度负责、精心指导,为我市开展主题教育给予有力指导和帮助。全市上下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落实“五个更加注重”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净化、精神洗礼,在坚定信仰中“铸魂”,在深学细悟中“增智”,在检视整改中“正风”,在知行合一中“促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上下进一步筑牢忠诚之魂,夯实思想之基,锤炼严实之风,增进民生之福,彰显担当之为,让主题教育成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成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陈金虎指出,经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我市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要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等长效机制,对尚未销号的问题,紧抓不松、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见底见效;已经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巩固夯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建章立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陈金虎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注入更强劲动力。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筑牢思想根基的内生动力。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真抓实干谋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走在前做示范的自觉行动。对标对表“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聚焦聚力万亿之城再出发,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重要着力点,以新能源之都建设为引领,不断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要全力以赴惠民生,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践行为民宗旨的实际成效。坚持和发扬“四下基层”经验,健全用好“三个一线”制度,不断擦亮“六个常有”民生名片。把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民生福祉,持续推进“1+29”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全力推进粉尘涉爆专项整治“百日攻坚”和“厂中厂”治理。

要坚定不移抓党建,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保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推动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完善干部担当作为激励机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秦景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常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下一步,要围绕中央及省委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好整改整治,下大力气做好建章立制,持续用力夯实基层基础,以学促干推动高质量发展, 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上再建新功。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盛蕾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紧盯不放抓实问题整改整治,研究建立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要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效。

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在常工作的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省纪委委员;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市各直属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常省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常党的二十大代表,部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人,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成员,滨开区管委会主任、党群工作局局长,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统战委员,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园区、公司、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和各工作组、联络组组长、副组长在新北区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结束后,新北区第一时间召开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全区主题教育成效经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组长缪勇毅及成员到会指导。

周庆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举措,紧扣实施“532”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三大工程”、匠心打造“六张高新名片”等目标任务,开展“学思践悟促发展、攀高逐新勇争先”专项行动,创设“五高五新五聚力”系列载体,确保做到“四学四强四在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思想政治受洗礼、“忠”的品格更加坚定,理论学习有收获、“专”的本领更加提升,干事创业勇担当、“进”的势头更加强劲,解忧纾困暖民心、“稳”的基础更加牢固,树立新风作表率、“廉”的氛围更加浓厚。

周庆强调,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坚持“收官”不“收场”,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始终在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推动干事创业,激活攀高逐新澎湃动能,聚焦重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群众“急难愁盼”。要持续夯牢基层基础,严守干净担当行为底线,认真对待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坚决推动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坚持“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巩固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