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党建引领开新局,携手共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3-03-10 人气: )

为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快实现全区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9日下午,滨开区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与新北区经发局第三党支部举行“党建引领开新局,携手共进谱新篇”党建共建活动。区经发局第三党支部书记、区经发局副局长、区金融监管局局长都战平,滨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文君,滨开区经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黄洪波,以及双方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以参观长江大保护展示馆为起点,双方支部共同寻访长江历史,深入理解、科学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总体策略。在学习长江大保护的战略谋划中探索常州市“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政治担当和目标追求,传承新北区以铁的决心、铁的态度、铁的措施淘汰沿江落后产能,共同维护沿江生态安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

随后,双方围绕金融发展、金融监管等业务开展座谈,针对当前服务企业、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障碍开展交流讨论。

座谈中,滨开区经发局副局长陈宇锋汇报了2022年滨开区金融上市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3年工作推进思路,滨开区经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黄洪波畅谈了对上市工作的感想,他指出,做好今年的金融上市工作,必须要抢抓政策机遇、顺势而为,培育总量突出、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上市后备企业队伍;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各方支持”的股改上市推进机制;依托“创智滨江—在益企”服务品牌,强化政策宣传,保障资源服务企业。

区经发局金融发展处处长魏炜对于滨开区提出的问题疑惑作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同时通报了一些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存在问题的协调沟通情况。

最后,都战平在交流中肯定了滨开区的成绩,期待滨开区2023年金融上市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他指出,区经发局第三党支部要切实发挥“金钥匙金融服务联盟”党建品牌作用,把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通过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加强区镇(街道)金融工作联动,合力解决企业股改上市的实际困难。

同时,赵文君围绕滨开区金融助企发展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和区级部门的联动,持续开展股改上市座谈会,加快解决企业各项困难,推动股改上市进程;二要重点关注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活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三要形成专班,构建和完善金融监管制度,提高有效防控金融风险能力。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圆满结束,双方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继续弘扬红色正能量,携手共进,奋力谱写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