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学思悟践燃“新”潮 凝“新”聚力展新风
(发布日期:2023-01-31 人气: )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说做”活动,坚持学在前、讲在前、干在前,在入脑入心、讲深讲透、见行见效上下功夫,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具体到服务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精心组织“集中学”。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基层党组织新期盼,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用活“红领讲坛”学习平台,邀请典型代表围绕党组织建设、党建品牌打造、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现场交流工作经验,营造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车间课堂“灵活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深入生产一线、电商园区、分拨中心和末端网点,开展“工前一刻钟”微党课等学习活动1500余次,参与现场学习交流的党员职工超10000人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贯到底、落细落实。营造氛围“常态学”。在全区225个龙城红色驿站(服务吧)、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暖“新”服务站(点)设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角”,摆放二十大原文金句等红色小卡片,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休憩、充电之余加强学习,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创新载体绘声绘色说。新就业群体带头讲。以暖“新”服务站(点)为载体,积极邀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通过圆桌会、访谈会等方式,举办“学二十大精神 展劳动者风采”交流分享活动,以“小哥讲给小哥听”“主播讲给主播听”等带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向榜样看齐、向先进靠拢,将榜样力量转化为奋进动力。实境课堂就地讲。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包,引导外卖小哥、网络主播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当好“红色速递员”“先锋骑士”,在送餐送货、直播带货的同时为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专家讲师巡回讲。放大翟春安书记工作室示范效应,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组成20人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两新组织、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集聚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职工全方面、多角度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15分钟学习圈”。

知行合一扎扎实实做。积分管理添动力。聚力打造“红新北耀 驿路同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实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行动,依托新北E家数智社区研判平台,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到社区报到登记,推广参与基层治理积分奖励制度,通过“小积分”服务“大队伍”。志愿服务提效力。成立“流动网格员”“新管家”“江萌新”等11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网格随手拍”等活动,号召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主动参与政策宣传、小区隐患排查等公益服务,向街道、社区反馈垃圾暴露、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隐患线索共计1200余条,提出意见建议300余条。典型示范聚合力。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和党员中广泛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红旗车、龙城红色直播间等,深入挖掘宣传社区空巢孤老贴心人朱新财、“小蜜蜂”闻金华等先进事迹,引导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攻坚克难显担当,服务发展有作为。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