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巡查新北区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6 人气: )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4月24日,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进驻新北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4月25日,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巡查新北区工作动员汇报会召开。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组长张新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副组长陆元良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周庆作表态发言。

张新民指出,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巡查的重大意义,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就是要督促各地各部门务必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认清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举一反三,深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巡查的总体要求,围绕巡查重点内容,抓好巡查反馈与整改、巡查结果运用等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各级安全监管职责,从源头上、根本上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巡查的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工作纪律,把开展安全生产巡查与改革发展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调配好力量、摆布好工作、履行好职责,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省巡查组将充分考虑实际,科学合理安排,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李林介绍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就配合做好此次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提出要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此次省安全生产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举措,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新北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接受巡查。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新北区要严格按照省巡查组的有关部署要求精心准备、积极协调,细致周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要督促各单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以最扎实的作风,配合巡查,认真落实巡查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查改问题、加强整改。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不足,新北区要严肃对待、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周庆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各领域安全风险。

周庆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落细巡查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部署上来,严肃认真对待巡查工作,诚恳接受省巡查组的检查、指导和监督,确保巡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配合,全力做好做优巡查工作保障。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针对巡查组排定的工作计划,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推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监督,为巡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狠抓整改落实,加紧提档升级安全治理能力。全区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把抓好巡查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对省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抓紧整改、全面落实。同时要以本次巡查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樊烨代表区政府汇报了2022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省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组全体成员,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封毅、纪海平、吴寅、姜浩、朱海颖、陈旭光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