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我区收听收看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常州市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3-31 人气: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常州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3月31日,督察进驻动员会在常州市召开。督察组组长焦建俊、副组长王玉华分别就做好督察工作作了讲话,市委书记陈金虎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蕾主持会议。

焦建俊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制度安排,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深入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各地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认真真把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开展好,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焦建俊强调,要对照督察方案,细化有关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协调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督察任务。此次督察将主要关注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的办理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标准、规划计划、政策措施执行情况;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生态环境保护要求落实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进落实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落实情况;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上马以及清洁生产推行情况,生态保护红线和生态空间管控区域等监督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运行情况;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国家和省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环境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等。要认真组织实施,高效有力配合。要严明督察纪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督察风清气正。

王玉华就加强督察协调保障等工作提出要求,要做好督察配合,坚持边督边改,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切实保障督察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开展,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同时要求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遵守督察纪律规定,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确保督察工作风清气正。

陈金虎表示,全国两会闭幕不久,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常州开展督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把接受生态环保督察作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实践,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作为建设长三角生态中轴、维护群众生态环境权益的重要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全力打造长三角生态中轴,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常州范例。

陈金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督察组开展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全心服务保障。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加快补齐生态短板。市级领导班子要示范带头,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要坚持把“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以制度力量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

会上,盛蕾汇报了常州市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常州市将以此轮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战略定力、政治能力,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减污降碳扩绿增长协同发力,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大力度促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人大、市政协相关领导,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设分会场。

区领导周庆、石旭涌、封毅、吴寅、姜浩、朱海颖、季晓东、陈建生、李小平,滨开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区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在新北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