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区板块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9 人气: )

3月29日,全区板块书记座谈会召开,各版块“一把手”相互交流工作思路、相互学习借鉴,加压奋进做好全年工作。

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强调,高新区是一个整体,只有各板块始终保持向高处攀、和强者比、与能者赛的劲头,高新区才能在全市全省争先进位。

就如何做好板块工作,周庆要求,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深化调研中,增强“学”的动力。要认真学习研究周边地区、兄弟单位推动科技创新的大布局、加快产业转型的大力度、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气魄、做大做强载体平台的大手笔,尽快补齐格局、视野、能力短板,成为抓经济抓发展的行家里手。在深化调研中,增强“谋”的能力。要深入了解板块实际情况,要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规划和方案,广泛凝聚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在深化调研中,找准“管”的抓手。“一把手”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自己主政的“一亩三分地”上,经常盘点手头工作,找准发展方向,补齐发展短板,破局重点问题,带动工作提升。

要大兴领先率先之风。要勇闯新路,在实践中创造更多的高新典型、高新经验,真正让高新区的各项工作在全省打出知名度、赢得美誉度。要勇攀新高,继续强化“不争先必落后、不进位就退位”的意识,在招项目、抢人才、引资本、强产业等方面展开竞赛,用当下的拼搏程度换取全年的发展高度。要勇挑大梁,注重提升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艺术性,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积极与市级以上部门对接沟通。

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在关键问题上要“能拍板、敢拍板”,只要符合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就要抓住时机、当机立断,把问题妥善解决。持续增强效率意识,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第一要务,对照全年工作目标,主动作为、靠前发力,争分夺秒、紧抓快干,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把服务融入执法之中,用柔性执法彰显法治温度。带头营造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头雁”作用,拒绝“躺平”思想,以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想干”凝聚实干力量,以“敢干”展示实干气魄,以“会干”砥砺实干本领。

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滨开区和10个镇、街道党工委(党委)书记分别围绕今年以来主要指标完成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路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