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陈金虎来区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6 人气: )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3月6日,市委书记陈金虎专题调研春耕备耕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抓牢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三农”力量。

春风阵阵,绿浪翻滚。新北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粮食生产无人农场内,大型无人机正在有序作业,一片片青翠茁壮的麦苗长势喜人。该农场是全市最早建成的无人农机示范基地,去年入选全省农业数字化建设优秀案例名单。无人农机利用北斗RTK差分定位技术,实现了厘米级的定位精度,再通过自身嵌入的人工智能算法,可实现自动路径规划、自动驾驶、自主作业。陈金虎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详细了解基地开展规模化种植和农业科技创新等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中要求江苏在“推进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充分激发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的动力,鼓励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村适度规模经营,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他还勉励农场负责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需要更多像你这样懂农业、有技术、有情怀的农村“领头雁”。要深入实施龙城英才乡土人才选拔培养计划,加大政策扶持,促进各类人才“上山下乡”,不断汇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在新北区孟河农丰农资经营部,陈金虎认真了解农资储备供应、市场需求以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开展情况。“农资货源是否安全可靠?储备能满足农户需求吗?”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抓好农资储备保障供应工作,加强货源组织,严把质量价格关口,确保春耕备播农资储备货足、质优、价稳。同时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农户科学、安全用肥、用药。他强调,种子是农业的“芯片”,要大力实施现代种业提升三年行动,支持地方优质种源加快发展,努力建设种业强市。

市领导梁一波、狄志强,区领导周庆、封毅、陈瑛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