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召开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04 人气: )

3月3日上午,新北区召开2023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推进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创建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创建任务,动员全区上下锚定目标、齐心协力、接续奋斗,继续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高新力量。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点评部署创建工作,副区长陈瑛主持会议。

封毅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常州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也是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紧盯2022年国测和省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狠抓当前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重点,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有温度、顺民意、重实效的“高新”答卷。

封毅围绕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三标融合”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明确形势,正视挑战。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把中央文明办“一模范四高四力”的要求高质量落实到城乡基层;对标对表测评标准,紧盯失分项、紧抓重难点,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对标对表先进地区,自加压力、迎难赶上,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对标对表群众需求,以争创典范文明城市为契机,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堵点,努力让城市更美好,让群众得实惠。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突出问题导向抓突破,做到反馈问题整改“不留死角”“见底清零”,排查出的问题精准发力、挂账销号。突出结合融合抓突破,要以精细治理提升城乡功能品质,以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以文明实践打通服务路径。突出网申环节抓突破。专人负责,抓在平常、抓在经常,高精度解题、高效率答卷,确保不丢分、得满分。三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在区委区政府和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板块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工作主攻点和着力点放在复杂疑难问题的攻坚突破上,放在重点工程项目的加快建设上,放在群众关注、社会关切事项的协调解决上,放在“典范”目标的最终实现上。强化督导考核。优化督查巡访工作制度、两级路长制工作制度等,完善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工作体系,坚持奖惩并举、赏罚分明,树立强有力的考核导向。

路琦要求,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年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攻坚年,作为全市文明城市建设的主阵地,全区上下必须瞄准目标,高标准推动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要强化统筹完善工作机制,坚持系统思维,全局谋划,打造高新区特色的创建工作体系。要集中攻坚解决突出问题。部署启动13项重点攻坚行动,持续增加城市文明的底色与厚度。要强化联动推进融合测评。试行区级文明城市季度测评“三标融合”考核方案,更精准高效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三标融合”是指整合文明城市建设、城镇长效综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测评指标,根据“指标就高、范围就宽、对象就广”的原则,划分三类考核区域,实现分类施策,精准管理。

会上,龙虎塘街道、薛家镇、奔牛镇、西夏墅镇梅林村分别围绕文明城市建设、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等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新北区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提升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片。

区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滨开区党工委、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各镇、街道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和农村长效管理的分管领导,滨开区党群工作局局长,各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全国文明村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