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进驻
(发布日期:2023-03-01 人气: )

根据区委部署,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共派出2个巡察组,对龙虎塘街道及所辖社区、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2月28日,区委各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区领导纪海平、杭宏伟、陈瑛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分管(联系)被巡察党组织的区领导作动员讲话,对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义以及巡察监督重点提出要求。各巡察组组长通报了巡察工作任务及安排。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工作方针,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精准政治画像、查找政治偏差、督促问题整改,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以高质量巡察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根据计划安排,区委巡察组驻点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各巡察组设专门联系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

根据巡察职责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龙虎塘街道、区科学技术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街道所辖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科学技术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其他部门单位重要岗位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