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盛蕾指导新北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时强调:真抓实干善作为 拼搏进取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3-02-06 人气: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月6日,新北区委常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长盛蕾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希望新北区继续发扬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精神,真抓实干善作为、拼搏进取勇担当,争做新能源之都建设和冲刺万亿之城的主力军,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区长石旭涌等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新北区委常委会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对照检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书面通报新北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2022年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审议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和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报告。周庆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盛蕾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谈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毫不遮掩,作批评出以公心,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班子共识、激发工作干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盛蕾强调,要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奋斗指数提升城市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要心齐气正营造良好氛围,夯实责任凝聚班子合力。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大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凝心聚力抢抓发展机遇,敢为善为展现高新担当。做优做强创新生态,加快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和光伏智慧能源两大优势产业。充分发挥区位交通和“一区三港”的资源禀赋,坚定不移深化对外开放,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着力丰富公共服务产品供给,为常州提升城市能级、重塑城市格局提供强劲支撑。要求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推进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建立机制、完善制度、健全规范等,形成根本性解决方案,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周庆表示,区委常委会将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逐条逐项、分类分批抓好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团结奋斗向未来”的进取精神,纵深推进“三大工程”,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在全市“532”发展战略和新能源之都建设中提高站位、把握定位、找准方位、干出地位,以实际行动彰显高新担当、展现高新作为。同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从严从紧带好班子、管好队伍、压实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