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2 人气: )

2月2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并围绕学习感悟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要凝心聚力谋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拼搏干劲,坚定工作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聚焦关键重点,深入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全区“三大工程”,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为全市冲刺“万亿之城”、打造“新能源之都”展现更大作为。要振奋精神强作风。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激发争先创优新活力,区委常委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昂扬斗志,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常高常新、更高更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高新华章。

随后召开的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听取区关工委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等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对症下药抓好整改,高质量开好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高新区奋力展现,一心一意履职尽责,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奋力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关工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教育、关心关爱、法制宣传等工作开展有声有色、有形有效,成绩值得肯定。区关工委要继续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既要组织好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还要继续加强对困难青少年群体的关注,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区关工委的沟通联系,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共同打造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新格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