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全区板块书记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9 人气: )

1月17日,新北区召开板块书记工作会,安排部署春节前后各项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强调,板块是决定高新区发展的关键所在,板块书记要厘清发展思路,带好干部队伍,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做好板块工作,周庆对板块“一把手”们提出具体要求:

要切实守牢安全之责。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高效地指导村(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解决好老百姓看病就医、药品采购等实际需求,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确保健康爱心包的发放,努力落实好“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要从严从实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危化品等重点领域,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及时排查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或较大社会影响事故;要尽心尽力稳定社会治安,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体系建设,严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要切实心系群众冷暖。要统筹开展节前慰问,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医护人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群体,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主动把帮扶政策送上门,实施好分类化差异化救助;要防范化解欠薪问题,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协调妥善解决困难行业企业的欠薪问题,加强对生活困难农民工的兜底保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要切实维护一方稳定。要持续攻坚信访稳定,真正把信访维稳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在开局阶段就绷紧神经,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减存量、遏增量、防变量,坚决打好信访维稳攻坚战和翻身仗;要稳妥做好舆情处置,全面排查风险底数,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做到底数清、问题清、原因清,确保制度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处理到位;要坚决守牢“三保”底线,多措并举筹措资金,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牢牢兜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底线。

要切实推动一方发展。目标设定要再提标,高新区“常高常新、更高更新”,在设定年度目标任务时,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要敢于走出“舒适区”,跳出“安逸圈”,把争先进位的态度首先体现在目标设定上;任务排定要更主动,要自觉把各板块的工作摆在全区、全市发展大局中统筹考虑,主动认领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冲刺、抢占先机。特别是在“四个一万亩”产业空间打造中,各板块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明确方位、干出地位;项目攻坚要再突破,要继续保持项目建设的良好势头,聚焦全市“新能源之都”建设窗口,坚持项目为王,把谋划、招引和培育重大项目摆在重中之重,持续完善“招推服”一体化机制,坚持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闻令而动、快速起跑、全程发力,迅速掀起2023年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热潮。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区领导封毅、姜浩、朱海颖、陈建生、陈瑛、徐雪春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