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1-13 人气: )

1月12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要把严的基调贯彻到立规矩、抓教育、强监督全过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助力常州冲刺万亿之城目标的决胜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全面把握全市发展的时与势,在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中纵深推进“三大工程”、持续扮靓“六张高新名片”,为全市冲刺“万亿之城”目标、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高新力量。

会议听取了龙虎塘街道、春江街道、魏村街道对标争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区各板块、各单位要始终秉持“常高常新、更高更新”的价值追求,更加自觉地把高新区的发展,摆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主动对标找差、时刻攀高比强,以各个板块、各个条线的争先进位,推动高新区各项事业在全市站稳第一方阵,奋力挺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更前列。

会议听取了2022年意识形态领域情况报告。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意识形态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要聚焦重点领域,严防各类风险,全面提高管网用网治网水平。要严格督查考核,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听取了2022年政法工作报告及对区法院、区公安分局政治督察报告。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持续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作风兴警、能力强警,锻造全面过硬的政法铁军。

会议审议了《关于下达2023年度重大项目招引推进任务计划的通知》。会议强调,全区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攻坚意识和责任意识,把谋划、招引和培育重大项目摆在重中之重,持续完善“招推服”一体化机制,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闻令而动、快速起跑、全程发力,迅速掀起2023年重大项目招引和建设热潮,努力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新的攻坚突破。

会议审议了《常州国家高新区建设江苏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2025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制造业作为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做大做强“两特三新一智能”主导产业,扎实推进“1115”大企业集团培育发展和“专精特新”企业成长攻坚行动,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产业融合创新、强化发展要素保障等方面争当示范。

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新北区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监管和督办力度,以最坚决、最有力、最严格的举措,一着不让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常州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暨“新能源之都”建设推进大会筹备工作和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